当前位置:

汀坪乡:“四个深化”大力推进清廉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彭红英 编辑:伍玉桃 2021-12-16 15:00:21
—分享—

红网城步站12月16日讯(通讯员 傅敏 彭红英“现在政府办事效率真高,前两天我们向村委反映希望解决低保问题,今天乡政府工作人员就上门来了解核实情况,真是太感谢了。”这是汀坪乡清廉机关建设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汀坪乡细化工作举措,结合日常工作,大力推进清廉汀坪建设。深化管理制度建设,筑牢“不能腐”的根基。按照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制定了《推进清廉汀坪建设的实施方案》,对清廉汀坪建设设定了5方面16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部门到人。出台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的范围、程序进行细化和明确;对全乡重点岗位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修订完善机关考勤制度,严格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着力加强干部作风;推行清廉家访,乡党委书记带头对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进行清廉家访,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并着力构建清廉家风、清廉家庭。

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通过党政班子扩大会、乡村干部工作例会等形式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开展警示教育20余批次;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中持续开设廉政党课,党政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在县乡换届期间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20余场次,全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换届工作人员、代表候选人全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对代表候选人进行集中谈话,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心态教育,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深化清廉文化宣传,提升“不想腐”的自觉。在机关及重点示范村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宣传牌,张贴清廉建设宣传标语1000余条,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发动群众创作20余首清廉山歌,并制作成视频通过抖音、魅力汀坪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推广传唱,将清廉文化引入千家万户。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清廉建设,对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进行集中专题宣讲学习,并开展讨论,写学习心得;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该乡党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乡将持续以清廉汀坪建设为抓手,统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发展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汀坪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彭红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