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洞国有林场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王鲲 邓立光 编辑:伍玉桃 2021-12-15 15:09:20
—分享—

图为南洞国有林场职工在岩山头工区梨树园对梨树进行养护

图为南洞国有林场职工在鸡场喂食

红网城步站12月15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王鲲 邓立光近年来,城步南洞国有林场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大力发展现有资源优势、培育新兴产业,以加快推进产业建设为切入点,抢占“两山经济”制高点,努力走出一条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林场发展新路。

城步国有林场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大多以栽种杉树为主,经营模式单一,这种“粗放型”的经营模式已很难适应时代的发展和要求,南洞国有林场通过积极探索,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充分利用林场森林生态效益,发展现有资源优势,走出一条经济腾飞的道路。

该林场几年来大力发展果木基地,种植了梨树、猕猴桃树、杨梅树等果树,经济效益逐年增加;现有梨园面积60余亩、种植了1000亩以上的三叶海棠(俗称虫茶叶)和250余亩的青钱柳等,建成较为成熟的茶叶产业链,包括虫茶基地生产、产品加工以及销售渠道。同时,大力发展林场各工区的“林下经济”,建成高山乌骨鸡养殖基地,鼓励职工发展生态养鸡、养鱼、养羊和种植反季节蔬菜,采取林场和职工合股分成的方式,宣传和发动职工自己动手,勤劳致富。最大效益地促进林地的利用效率,提高林场的生产成果,促进林场职工创收与生活改善。

该林场经济发展股负责人邓立光说:“南洞国有林场近几年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其中岩山头工区,梨园面积60余亩,年产无公害冰糖梨3万余斤,为林场创收10余万元。”

在发展的过程中,南洞国有林场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今林场产业经济发展的成效凸显,职工们分享到了产业发展“红利”,让林场职工们更加热爱这份守望“青山绿水”的职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王鲲 邓立光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