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12-14 14:45:01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14日讯(记者 江依豪12月13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建美丽家园”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特邀湖南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副教授王斌先后来到兰蓉中心学校、白毛坪中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全体工作人员、兰蓉中心学校、白毛坪中学近300人参加。

活动中,湖南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副教授王斌主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其重要意义》、金童山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刘五洲主讲的《生态文明与国家公园建设》,以及金童山自然保护区执法大队负责人高先龙主讲的《生态保护从遵纪守法开始做起》等,让在校学生对南山国家公园创建、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有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使广大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引导他们自觉加入生态保护行动中,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王斌说:”生物多样性成了一个全球的热点话题,让学生了解生物多样性的含义、内容及其保护的意义,对以后促进国家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