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1-12-10 14:53:3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2月10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能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水平,12月9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和谐佳苑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实地检查和实战演练两部分,首先听取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内部结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随后,对该高层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高位水箱、消防水池内是否有水,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可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在演练过程中,儒林消防救援站首先结合单位火灾风险特点,临机设情,采用随机设定的方式假设和谐佳苑13楼住宅起火,火势向两侧蔓延,被困情况不明。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迅速出动2台车15人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对火情进行侦察,明确灭火搜救方案。一是搜救小组携带破拆、搜救装备,利用室内消火栓掩护进行搜救,二是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至十二楼架设水枪阵地并出两只水枪至着火层进行灭火。在演练过程中,指战员分工明确,动作迅速,协同作战,达到了以训促战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专业化处置能力,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