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农村道路“路长制”暨“戴帽工程”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1-11-30 16:44:37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30日讯(记者 刘沛含11月29日下午,全县农村道路“路长制”暨“戴帽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承威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勇主持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场)及综合执法队、交警中队、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农村道路“路长制”实施方案(试行)》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农村道路“路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农村道路管养与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群众性的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安全出行,防止事故发生”总体目标,严格落实“路长制”,全面提升农村道路管养本质水平。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推进“路长制”的紧迫性,充分认识推进农村道路“路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综合治理,压实路长责任,整治道路风险隐患。要加强工作保障,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考核问责,不断深化全县农村道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推动全县公路建管养运“四好”建设,确保“路长制”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的工作格局。要围绕“四升两降”的总体目标和创建“畅、安、舒、美”路域环境细化工作内容,明确目标任务,并通过“路长制”的实施推动顽瘴痼疾问题整改及整改成果的巩固。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路长制”管理工作的社会参与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公路治理新格局,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护路爱路、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