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1-29 21:16:3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29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11月29日,城步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把握好“九个坚持”,把握好总体要求,把握好“六个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把握好“基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发展愿景;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不断完善经济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建设,构建更加完善的对外开放支撑体系,推动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湖南;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城步落实落地,在高站位扛牢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上彰显新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九个坚持”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埋头苦干,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精抓细干,在促进高水平党建上真抓实干,以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的实绩实效为全省增光添彩。在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立足我县经济欠发达这个最大实际,持续解放思想,找准发展定位,大胆“闯”、放手“搏”,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在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统筹抓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全面做好中央、省级、市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打造生态文明城步样板。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把生态做成产业、把产业做成生态,打造“中西部生态康养样板区”,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在高效率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发展,要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在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建设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高水平改善民生福祉上开创新局面,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发展就业、教育、医疗、保障、文化、体育等民生事业,竭尽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高起点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上打造新亮点,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突出城步特色打造民族文化记忆工程,推动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氛围,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在高要求从严管党治党上书写新篇章,深入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迅速开展行动,在学习领悟上入脑入心;迅速掀起热潮,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精准开展宣讲活动,精辟做好理论阐释;迅速部署安排,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决扛起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为湖南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城步力量。

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