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来城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1-11-29 11:34:09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27日讯(记者 饶兴建11月26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罗玉梅来到城步开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副主任唐勤阳、陈立发、周小毛及人大机关其他干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省、市、县、乡镇人大代表参加宣讲会。

罗玉梅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县市区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充分认识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一重大判断。要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本质要求。要始终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一鲜明主题,切实担当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这一重要任务。要精准把握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这一职责定位,紧紧扭住“四个机关”这一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

罗玉梅要求,要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锁定争先创优的目标、保持争先创优的状态、彰显争先创优的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为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上,李宪就城步学习传达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其他相关方面情况作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县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县“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正确行使立法权、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民智,为推进城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发言,会上征集了对全县明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