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1-26 16:23:40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26日讯(记者 阳远志 杨易文 罗高林11月26日,城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进行观摩学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忠华,副县长陈芳到现场观摩指导并组织讲评。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县城区各采样点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规范设置了健康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安保人员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并配备个人防护装备、消毒用品、样品采集管、户外消杀设备、备用急救药品等防护和应急装备设备。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在城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开展摸排发动、采用规定单向通道,形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闭环。在工作人员现场引导下,受检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扫健康码和检测体温,过检测通道进行信息登记核对,再进入核酸采样区逐一进行身份信息录入和10混1咽拭子采样。各流程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实战操作,各环节默契配合,现场井然有序,医护人员操作严谨规范,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任务,检测样品第一时间送往城步人民医院PCR实验室进行检测,达到了预期设定目标。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安全顺利进行,成立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物资保障、现场工作、标本采集检测、医疗救治、流调及数据统计分析6个工作组,负责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的具体实施。在正和小区、儒林现代城、福晟小区等地设置了6个实战演练核酸采样点,每个点采用10:1混采模式采集100人份咽拭子样本,送检样品由县内具有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承担检测工作,并在接收样品后24小时内完成所有核酸检测与结果反馈。

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点评会,对演练成果进行总结反馈讲评,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提出意见建议。马忠华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问题、汇总问题、改正问题,进一步融合细化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方案,做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经得起考验的实用方案,能应对在各种复杂情况下的核酸检测工作,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