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彝 编辑:伍玉桃 2021-11-26 15:54:15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阳彝近日,汀坪乡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建设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建立完善的林长制工作体系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制度机制,实现森林草原资源“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确保生态系统持续向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快组织体制建设,全面建立乡村两级林长体系,基本建立配套制度,构建“乡镇分级负责、村组具体落实”的林长制责任机制和“一长三员”(林长+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明确职责、明确任务,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保护,加强森林生态质量建设,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灾害防控,深化森林草原领域改革创新,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监测监管,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彝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