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24 11:17:42
—分享—

11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二十

天气:晴 14℃~9℃

明日:晴 16℃~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陈广带队督查全县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县人大举办乡村振兴民族歌舞培训班

★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宣教进校园

★土桥农场组织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陈广带队督查全县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到城步液化气站督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儒林镇主要负责人等随同。

陈广一行来到城步液化气站进行了现场督查,在门卫室查看日常值班值守和视频监控情况,查阅安全生产台账,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气信息化管理、相关设施配备和运行等情况,仔细检查了液化气站消防设施配置、消防器材日常维护、液化气罐安保等情况。

陈广指出,燃气安全牵涉到千家万户,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把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陈广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日常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严防社会车辆私自进站装气、各类非法充装等“灯下黑”行为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完善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方案,配齐备足安保设施和器材,全面提升隐患自查自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安全员业务培训和管理,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专业技术素养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气常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要强化部门联动,履行监管职责,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和齐抓共管长效机制,确保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阳远志)

★县人大举办乡村振兴民族歌舞培训班

11月22日,县人大乡村振兴民族歌舞培训班在西岩镇碧云社区活动中心举行结业典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小毛出席。

据悉,为通过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在县人大的领导和支持下,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此次民族歌舞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76名学员参加培训,包括西岩镇机关干部、西岩镇联校领导、县二中音乐教师、西岩镇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文艺骨干、西岩碧云社区广大文艺爱好者等。

周小毛希望,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的责任和义务,发扬带头作用,让城步的苗歌唱响机关,唱响学校,唱响苗乡的村村寨寨,要唱出城步,走向全国。

结业典礼上,还对周银香等12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会后,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苗歌大合唱。(肖力夫 易德权)

★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宣教进校园

11月22日,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召开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座谈会。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全体工作人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白毛坪镇联校校长、白毛坪中学、白毛坪小学、清源小学、大阳小学和兰蓉中心学校等五所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学校教育,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与湖南师范大学宣教中心联合在城步中小学校校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让在校学生对南山国家公园创建、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识,树立广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思想,引导他们自觉加入生态保护行动中,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各学校设立永久性的宣教栏和制作宣传短片,展示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情况、野生动植物资源状况和生态保护知识,赠送有关野生动植物知识的学生课外读本,对学生进行野生动植物知识的普及和生态保护相关内容的培训,发放《全民行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倡议书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中。通过成果展示,在各学校定期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全民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汇报、总结,以黑板报、演讲、汇演、志愿者行动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宣教成果并将成果扩展到整个社会层面,放大宣教效果。同时,还将举办“从我做起,共建美丽家园”征文赛活动,从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将优秀作文汇编成书,作为成果展示。(江依豪)

★土桥农场组织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近日,土桥农场管理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就11月份林长制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管理区班子成员、各社区干部及各社区生态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林长制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各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如何开展护林工作、必须具备的素质、工作考核等。

会议要求,要紧跟指导思想,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林业增绿增质增效,有效促进绿色惠民富民,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林长制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加强对林长制实施情况和林长履职情况的督查,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上报管理区林长办,严禁隐报、瞒报。

会后,各社区立即召开村级林长制动员会和“一长三员”培训会,并通过粘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引导全社会关注、参与林长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赵斐 吴钦)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