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召开生态宣教进校园活动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11-23 16:09:27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23日讯(记者 江依豪11月22日,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召开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座谈会。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全体工作人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白毛坪镇联校校长、白毛坪中学、白毛坪小学、清源小学、大阳小学和兰蓉中心学校等五所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学校教育,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与湖南师范大学宣教中心联合在城步中小学校校园内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让在校学生对南山国家公园创建、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有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识,树立广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思想,引导他们自觉加入生态保护行动中,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各学校建设永久性的宣教栏和制作宣传短片,展示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情况、野生动植物资源状况和生态保护知识,赠送有关野生动植物知识的学生课外读本,对学生进行野生动植物知识的普及和生态保护相关内容的培训,制定《全民行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倡议书,发放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中。通过成果展示,在各学校定期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全民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汇报总结,以黑板报、演讲、汇演、志愿者行动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宣教成果并将成果扩展到整个社会层面,放大宣教效果。同时,举办“从我做起,共建美丽家园”征文赛活动,从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将优秀作文汇编成书,作为成果展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