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以“五个时刻”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2021-11-19 15:22:04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我要以‘五个时刻’增强学习全会精神效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办实事、开新局。”11月16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局干部肖体行在会后说。

时刻做到心中有数,胸怀“十九届六中全会”。乡村振兴重点,落实“十四五”规划作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主责主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乡村振兴体系、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聚力用劲、见实见效,要牢固树立做好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找准“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紧抓不放,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时刻找准着力点,走稳走实乡村振兴。要对照先进性的要求,崇尚学习、善于学习,时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比如,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就会阻发展。面对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乡村振兴需要,有没有牢记和践行“人民乡村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心用情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常态化做到“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形成“比能力、比作风、比业绩”的浓厚干劲氛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落实好“三农”工作首要任务;要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面貌大变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建设文明乡风,深入推进“三农”发展。

时刻提升自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以县域城乡融合发展为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精细农业发展为突破口,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首要任务;以农村通组道路、饮水安全、危房改造、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等“六个全覆盖”为关键,补齐农村全面小康短板,把农民的所需、所盼、所求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时刻严以律己,争做廉洁干净的表率。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敢抓敢管、尽职尽责、奋发有为为荣,迈开脚力、张开眼力、加大听力、开动脑力,多深入一线多为基层号号脉、问问诊,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不断琢磨、推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更务实的工作目标,寻找解决做好人才工作,强化产业发展的办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到能负责、会负责、负好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时刻学党史悟思想,力争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效果导向,持续用力,聚焦深学细悟,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真功、使真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新成效;聚焦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细化方法举措,拿出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乡村发展不充分的矛盾的新招硬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聚焦履职尽责,增强使命担当,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善作善成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初心使命,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融入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局,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五大振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状态,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眼长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不负光荣使命,不负伟大时代。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9/10413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