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校园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2021-11-12 11:20:07
—分享—

图为陈广一行在城步四中察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红网城步站11月12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易德权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来到县城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查。副县长陈芳、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广一行先后来到城步四中、城步一中、希望小学等学校,实地察看了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保、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教学秩序、食堂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各校安全管理资料,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校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具体工作落实成效。

陈广对各学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陈广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校园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陈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把校园安全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紧盯全社会最关注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工作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里,从严从细抓落实。要坚持突出重点抓整治,各学校要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师资队伍建设,严把教师入职关,重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及时动态掌握学生心理动态。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配备配齐专业设施,加强专业培训培养推广力度,提升全体教师的心育素养,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与心理咨询,对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及时做好心理干预与疏导,严防学生心理问题事故的发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1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