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为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阳丹 编辑:伍玉桃 2021-11-10 15:17:11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0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阳丹11月9日,县科协、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城步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给该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城步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成立于2018年,通过入校免费上科普课、教育中心提供免费的体验课,从一开始家长的不理解,慢慢的提高了家长与学生对机器人的认知,也取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被评为“城步苗族自治县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基地”。

编程是未来时代的语言,学习编程是学习了一种应变能力,一种思维的方式。首先,我们要鼓励孩子学编程,不是为了让孩子以后写代码当程序员,而是重在锻炼他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这种编程思维才是学习的精髓。其次,编程思维是“理解问题—找出路径”的一整套思维路径,AI时代,少儿编程已成为一种趋势。让孩子学习编程,是培养孩子丰富而科学的思维方式,让他们以后在生活和学习中,能够运用科学思维解释身边的现象,解决身边的问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阳丹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0/10383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