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1-11-10 15:08:44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9日讯(记者 饶兴建11月9日,城步在县民族体育中心举行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器材发放活动。副县长周祖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以及消防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安全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简单的灭火自救方法、疏散逃生技巧及日常火灾的预防,切实提高居民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的能力。此次活动发放的消防器材涵盖全县 110 个行政村,共计手抬机动泵 110台、消防水带660 盘、消防水枪 220支、个人防护装备五件套 660套。

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不仅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公共消防安全的新要求、新挑战,不断创新思路、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努力推动“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转变。县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进取、真抓实干,充分发挥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职能作用。要通过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氛围,努力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为加速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0/10383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