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大学生村官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祥志 编辑:伍玉桃 2021-11-09 15:00:26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祥志今年31岁的王娟是儒林镇田塘村村支委员。2009年,王娟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广东珠江三角洲、长沙、武汉从事销售工作,收入丰厚。2014年春节后,她放弃了优越的工作,丰厚的收入,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城步,创办了城步百世快递有限公司,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2人在她公司就业。2019年12月,田塘村村民推选王娟为村干部,此后,她一心扑在为民服务的事业上。

笔者见到王娟时,正是周六休息日,她正在村委办公室给村民填写各种资料。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周六周日加班是常事,而王娟毫无怨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百姓的农特产面临销售难题,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拓展销路,她白天在村公所上班,晚上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当地农特产代言。苗乡腊肉、猪血丸子、糯米糍粑……一上线,成为直播间的抢手货,频频爆单。由于去除了中间环节,直播间的价格更具吸引力,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最大优惠,让苗乡腊肉等土特产供不应求,缓解了滞销难题,直播当晚订单金额达3万多元。

该镇党委书记表示,近年来,通过村干部直播带货,把村里的特色农产品推销出去,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帮助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祥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9/10380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