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 筑牢防止返贫“保障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保 编辑:伍玉桃 2021-11-09 14:56:36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9日讯(通讯员 杨志保近日,长安营镇组织开展第四季度结对帮扶大走访行动,要求深入了解群众的家庭经济状况、住房保障情况、个人就业状况、个人收入情况、部分产业发展状况、子女入学情况和老人健康状况。

据了解,横坡村距长安营镇62公里,是镇管辖11村居(社区)中最远的一个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160多户居民,600多口人。工作人员按照乡村振兴办公室台账,对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准确数据,了解当前是否存在有因病返贫、因家庭重大事故返贫,亟待救助和帮扶的对象,以村组为单位,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矛盾,解决难题。同时,对当前没有工作的劳动力,与镇机关各科室结成对子,帮助他们寻求市场信息,解决就业问题。此外,通过开展捐款捐衣、节日慰问等活动,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关心关爱困难学生,促进健康成长;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村民建立增收途径,形成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保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9/10380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