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文旅广体局“严四抓” 提升廉洁自律能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雷承贵 祝顺宇 编辑:伍玉桃 2021-11-09 13:43:41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9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雷承贵 祝顺宇今年来,城步文旅广体局紧密结合实际,把严“清廉”主基调,采取多种方法在提高自身清廉建设上下功夫,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廉洁自律能力。

抓思想筑根基,提高队伍自制力。该局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载体,落实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组织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党的100条纪律》等相关内容,做到理论学习抓常抓细抓长,切实把廉洁思想认识提高到政治理论高度,起到很好的推进效力。

抓落实强管理,推进队伍规范化。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上下班纪律、请假、值班等细节入手,带头自查自纠,提高规矩意识。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清廉应知应会测试”,开设“清正廉政课堂”,紧盯8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学习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重点筑防线,提振队伍精气神。该局细化工作方法,加强对文旅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扫描”,观看《“榜样”的坠落》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把严思想防线,绷紧“廉洁弦”,建立岗位廉政风险机制,确保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抓清廉文化,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该局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努力打造“清廉文旅”建设,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全局干部职工签订了个人和家庭《廉政承诺书》,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雷承贵 祝顺宇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9/10379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