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怀柏:用爱撑起不幸 平凡中奉献自己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易德权 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2021-11-08 14:58:2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8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易德权 肖丁勤家住西岩镇花桥陈石村的肖怀柏是西岩供销社的一名党建工作者,是一个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儿女眼中的好父亲、同事眼中的工作狂。家里虽不是大富大贵,但也生活如意,家庭幸福。直至大女儿的出生,和谐幸福的生活被打乱了。

在大女儿出生后,一家还沉浸在新生命诞生的喜悦中,一条噩耗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这个喜悦的氛围。2004年,大女儿被查出患有白癜风,一家人心急如焚,4上长沙3上北京,在北京进行了皮肤移植手术,前后花费共20余万元。这在当年属于一笔巨款,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但,祸不单行。妻子在女儿出生没多久也被查出患有眩晕症,常年需要专人照顾。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肖怀柏没有被这些不幸所打倒,他用爱支撑起这个不幸的家庭,自己在工作之余帮妻子开店,通过卖五金日用填补家用,每天早上7点帮妻子将货物搬出再去上班。晚上下班后帮妻子收摊。早晚都需要花费1个小时才能完成。工作中,肖怀柏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而分心,他全身心投入到党建工作中,每天坚持看书、通过网络学习党史,计划好党建工作如何开展。通过肖怀柏的努力,西岩供销社在2016年至2020年连续获得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

“我要感谢三个母亲,一个是共产党,他让我明白自己的责任,让我奉献自己的力量;一个是我的父母,是他们赋予了我生命;最后是我孩子的母亲,和我组建家庭,和我一起养育孩子。”肖怀柏经常和同事们这么说。这是一个坚强的好男人,没有被不幸打倒。用爱撑起不幸,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易德权 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8/10376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