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来城步调研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11-08 16:08:50
—分享—

图为高伟(右一)一行在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7日讯(记者 毛学军 见习记者 肖力夫11月5日至6日,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带队深入城步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形式就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领导陈广、周楚舜、周小毛、杨辉刚参加。

5日,高伟一行先后来到土桥农场红美人柑桔基地、茅坪镇金兴村、南山牧业公司清溪标准化养殖场、上善若水生态观测台和丹口镇桃林村,详细了解当地通过种植水果实施精准扶贫、发展文旅业拉动乡村振兴、依托自然资源推动以乳制品加工为主的食品产业升级和援建项目发展等具体成效。

6日,高伟一行还来到城步民族发展展示馆和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加全面地了解城步民族发展和产业研发创新助推就业扶贫的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介绍了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情况,开福区驻城步工作队介绍了帮扶基本情况,双方就携手促进两地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下阶段工作如何谋划推进,高伟表示,两地要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抓落实,在坚决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就该项工作所制定的战略部署的前提下,按照市级所指示的相关要求,精准对接,结合双方优势,实现高效率协作发展。开福区要进一步凝聚对口帮扶合力抓长效,在促进乡村振兴建设上要更用力,尤其是在人才队伍建设、财政资金投入、旅游资源互通、扩大城市宣传等方面,双方一定要坚定信心,深度携手促进两地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

余勋伟表示,衷心感谢开福区常年来对城步的大力帮扶。城步有资源、有特点,还有很多的潜力可供挖掘,在城步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希望开福区继续在谋划上提供指导,在干部队伍的培训上提供平台,在产业建设上加强对接交流,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强劲动力,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与城步一齐共促、共建、共赢。

为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开福区成立对口帮扶工作组,为我县增强了乡村振兴队伍力量,在日常做好就业培训、产业协作任务的同时,工作组以拉动该县消费为重点,11月8日,开福区将组织阿里数字乡村、永辉超市、一品佳等企业来到我县对接采购农副产品,让城步农产品走进商场超市,以保障销售渠道的形式带动城步百姓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