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08 10:52:25
—分享—

11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农历十月初三

天气:雨 17℃~5℃

明日:晴 12℃~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曾市南到城步开展专题调研

11月3日至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赴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加快建设清廉邵阳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专题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肖永丰、敬校舜,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在县红旗小学,曾市南参观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清廉文化长廊等清廉阵地建设,听取清廉教育进课堂、进讲堂、进食堂“三进”活动情况,充分肯定该校清廉建设成绩。他指出,红旗小学清廉建设的理念好、思路对、特色强,要办出有思想、有文化、有精神的学校,让“清廉种子”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在县审计局机关院内,曾市南认真察看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长廊,了解审计监督和清廉审计情况。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为契机,建设清廉机关,为清廉建设发挥审计作用。

在儒林镇兰藤村,曾市南先后考察楠竹加工厂,察看公路损毁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围绕“四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二十字”强化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围绕清廉建设强化基层治理效能,把兰藤村建成清廉乡村的示范村。

在茅坪镇金兴村,曾市南认真察看村“三资”管理公示、“三务”公开情况,详细了解清廉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对该村“乡村振兴、清廉先行”的工作理念给予点赞。他要求金兴村围绕“莲”字做文章,在有看、有吃、有玩的基础上,注入“廉”元素,建设清廉乡村,打造清廉教育基地,让游客有所学、有所获。

在丹口镇下团村,曾市南听了“一盏马灯”故事和苗乡群众杨昌鑫用树叶吹奏原创的清廉山歌后,曾市南指出,城步红色资源丰富、苗乡文化浓厚,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中的清廉故事,让红色基因、清廉故事代代相传,把清廉山歌唱出城步、唱响全国。

11月4日下午,曾市南在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清廉建设和“一把手”监督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曾市南强调,清廉建设是系统工程,“一把手”是监督重点对象,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增强接受监督和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抓牢清廉建设,推进管党治党;要对照文件精神抓落实,建立清单台账,夯实工作基础,围绕“5+1”清廉单元抓深入、抓具体,确保有目标、有重点、有载体、有责任、有考核、有效果;要对照制度措施抓执行,突出重点人物谈心谈话、述职述责述家风;要坚持系统思维,积极开拓创新,在工作载体、宣传教育、文化培育上想办法出实招,确保清廉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杨易文 肖力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8/10374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