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标“最美公务员”绽放“最美光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1-11-04 15:45:37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4日讯(通讯员 蒋俊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并予以公示。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美”在于信念定、意识强,“美”在于敢担当、善作为,“美”在于素质高、本领强,他们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洪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广大青年干部要对标“最美公务员”,践行“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营造学习“最美”、变成“最美”、宣传“最美”的良好风气,让每一个青年干部都逐渐变成“最美公务员”,甚至超越“最美公务员”,让“最美公务员”越发“美不胜收”。

对标“最美公务员”,学习“最美精神”。“最美公务员”首先美在信仰,美在品德,美在精神。“最美公务员”是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要岗位和基层一线等工作岗位选拔出来的有过硬的政治品德和社会公德、较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勤政为民的干事态度、比较突出的工作成绩的优秀公务员。广大青年干部要对标“最美公务员”,认真学习这种“最美精神”,汲取“最美精神”,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榜样看齐,向标杆校正,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标“最美公务员”,成为“最美形象”。“最美公务员”其次美在形象,美在标准,美在身影。公示的32名“最美公务员”毕竟是少数,这样的少数却是一面镜子。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对标“最美公务员”, 经常照照“镜子”,思考一下和“最美公务员”的差距,从坚定理想信念入手,在学习中提质以磨“铁杵”,在钻研中增效以磨“剑锋”,在苦练中获能以磨“金石”,在不断学习中淬炼,在长期实践中提高。

对标“最美公务员”,争做“最美担当”。广大青年干部都应该用行动将“美”落在实处,践行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既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更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真正彰显出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输”的韧劲守好本职工作,以“一股脑”的冲劲把工作干好,以“加满油”的干劲把工作做实。要敢于冲锋在前、向险而行、逆流而上,直面问题不回避、遇到问题不躲闪、解决问题不敷衍,做到担责、担难、担险,用敢挑重担、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劈波斩浪的实际行动闯出一番作为;要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扎根基层与群众同风雨、共患难,聚焦群众焦点、热点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争做群众满意、群众答应、群众信任的“最美公务员”。

“最美公务员”的事迹既平凡又伟大,他们是一把尺子,每一名公务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我,不断鞭策自身进步。对标查找不足、对表查漏补缺,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争先创优,向“最美公务员”看齐,争做先锋表率,绽放“最美光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4/10364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