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04 10:11:37
—分享—

11月3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二十九

天气:雨 17℃~14℃

明日:雨 20℃~1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城步全面部署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汀坪禁毒反诈齐宣传提高防范意识

★城步开展乡镇社工站年底考核工作


★城步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11月1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在县委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对做好国家后评估和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进一步强化措施,查漏补缺,确保过渡期第一年后评估和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取得满意成效。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勤阳、周小毛,副县长杨辉刚出席会议。

会上,陈广要求,做好国家后评估和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是当前全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迎检工作的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绷紧弦、加把劲,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过关的麻痹思想,彻底摒弃畏难松劲、疲倦厌战的消极情绪,认真对照考核标准,采取超常规措施,出实力、下硬手,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确保在考核中取得满意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迅速行动起来,做好“三快”“三加强”,部署推进、对接汇报、问题整改要快,工作合力、帮扶工作、环境卫生要加强。要严格按照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责任分解的要求抓好落实,谁的任务谁领走,谁的责任谁负责,谁出问题追责谁。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狠下“绣花功”,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打赢打好年度乡村振兴“开局之仗”。

会上,分别就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工作、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解读了《2021年乡村振兴考核指导性指标省直部门评价内容及责任分解表》《2021年乡村振兴考核指标市州实地考核内容及责任分解表》,并对当前的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毛学军)

★城步全面部署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近日,城步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工动员会在县农水局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任务。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高标准农田管理办公室、相关乡镇、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质检单位、项目中标企业参加。

会议指出,要确保质量要求到位,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迅速开展技术交流,严格落实制度执行有序、技术人员配备配强、组织架构优化形成等各项工作。要确保进度推进到位,各中标企业必须紧盯施工关键节点,倒排施工推进计划,明确项目专人专责,落实日调度周上报月总结工作推进机制。要确保要素保障到位,各施工企业要聚焦主体责任,保证施工人员、场地机械等要素落地,项目实施乡镇要保证地方组织协调、工作专班建立等要素落地,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要保证工程程序规范、项目资金筹措等要素落地。要确保督查指导到位,仔细分析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特点,认真研究项目目标任务,科学谋划项目推进举措,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强政策学习,强化对接联络,为城步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同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增加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强相互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广泛动员各界群众,支持、监督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项目施工单位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全力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监督工作。(饶兴建)

★汀坪禁毒反诈齐宣传提高防范意识

日前,汀坪乡就禁毒、反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等进行再宣传、再推广,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该乡志愿者和村级网格员以禁毒、反电诈宣传为主线,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种毒品原植物、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并对毒品的危害以及电信诈骗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讲解,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树立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同时,该乡还通过开展禁毒反电诈知识抢答赛、发放《反诈骗!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签订《禁毒和反诈人民战争承诺书》等形式,增强辖区群众禁毒、反电诈意识,营造全民关注、支持、参与禁毒反电诈的良好氛围。(申太阳)

★城步开展乡镇社工站年底考核工作

为检验乡镇社工站年度成果,截止11月1日,城步社工总站完成了对儒林镇、蒋坊乡、西岩镇、五团镇等13个乡镇社工站年底考核评分暨专业能力督导。

此次考核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社工专业工作(个案、小组、社区、志愿者发展及管理、服务需求调研等)和服务管理占100分;二是加分项,资源链接、荣誉、各大媒体新闻发布等占20分。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评分,分别对各站点社工进行了不同层面的督导。

通过考核,考核组对乡镇社工站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为需要帮助的群体解决实际性困难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工要加强学习,做好民政窗口业务工作,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实现“3+2”工作模式,并运用特色亮点项目方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李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4/10362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