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茅坪镇发改局走访调研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1-03 16:43:4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双桥村文化长廊实地调研

图为茅坪镇座谈会现场

图为发改局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3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11月2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茅坪镇和发改局走访调研。县领导殷继东、王世刚、周楚舜,县乡村振兴局、国网城步供电分公司以及县委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余勋伟一行先来到茅坪镇双桥村,实地察看村级活动中心和村级文化长廊,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座谈,对下一步如何加快双桥村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抓好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现有楠竹资源,引进楠竹初加工企业,吸收一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助力全村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单位自身优势,做好光伏发电和特色农业产业,挖掘双桥村的特色,着力发展乡村旅游。要加强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发动广大群众爱护环境,把双桥村打造成生态环境宜居村落。要加强乡风文明治理,加大乡风文明宣传,倡导文明新风。

在茅坪镇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勋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书记严华在城步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在加快绿色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具体要在六个方面“求突破”:一是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结合茅坪镇自身优势,积极引进一批适合城步发展的项目,继续发展好现代农业,做好乡村旅游规划,打造一条精品户外旅游路线。二是在基础建设上求突破。积极向上争取道路交通和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加强集镇规划和管理,提升全镇形象。三是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并逐步实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四是在民生实事上求突破。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积极努力争取项目建设,结合实际推进重点工程。五是在安全稳定上求突破。时刻把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六是在党的建设上求突破。强化党的引领,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加强党政班子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县发改局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勋伟要求,发改各项工作要以高要求推进、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实施和高水平完成。具体要抓好“八项工作”:一要抓规划。通过实施好规划、评估好规划,来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确保方向正确。二要抓发展。每月每季度都要形成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从数据分析中发现问题、寻找规律,提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和建议。三要抓项目。开发好、储备好和建设好各个项目,做实基础工作,做优做好各项目可研,逐个逐项抓好实施;积极争取中央、省、市投资和社会资本,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结合实际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四要抓园区。发改部门要给园区做好考核指导、项目的争取等工作,引进一批适合城步特色的企业进入园区,让园区有变化有突破。加强经济环境优化工作调度,抓紧抓实迎头赶上。五要抓调控。在审批上严格按照政策进行把关,通过投资方向来调控经济运行,通过产品价格来调控。六要抓监管。加强节能、物价、能源、碳达峰等方面的监管,抓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等方面工作。七要抓统筹。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全县重点项目的调度工作。八要抓队伍。配强配齐配好干部队伍,把干部队伍管好用好,定一流的目标、育一流的素质、建一流的队伍,确保能够创一流的业绩、树一流的形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3/10361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