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三举措”推进2022年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维群 编辑:伍玉桃 2021-10-29 22:36:55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维群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白毛坪镇抓好“三项举措”,确保全镇村民应保尽保,人人享受医疗健康保障。

宣传无遗漏,确保人人知晓参保政策。该镇采取“线上+线下”“固定场所+入户走访”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村公示栏、交通要道、医院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重视发挥网络宣传的作用,通过每天不定时在村级微信群内发送宣传信息、在“奋进白毛坪”公众号发送推文,提高宣传频率、丰富宣传内容;对于比较偏远的农户,由村支两委成员和镇政府干部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小册子。

解释有耐心,力求人人愿意参保缴费。针对少数对医保政策存在疑问的农户,由工作人员对其耐心解释,详细解读政策,针对医疗保险保障范围、报销比例、报销额度、报销方式、医疗保险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介绍,切实将医疗保障这一民生工程做实做细,确保应保尽保。

服务有温度,帮助人人轻松参保缴费。该镇多举措优化参保服务,积极提供参保政策咨询,对确实属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村民可以通过手机APP缴费、现场缴费在内的多种方式完成参保缴费。在缴费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随时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维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9/10348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