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丹口镇:农村改厕 “改”出农民幸福新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荔 编辑:伍玉桃 2021-10-29 22:30:31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肖荔今年来,丹口镇以农村卫生改厕整改工作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动员当地农民积极参与,实现“拆”与“改”有机结合,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丹口镇一村民家中,村民兴奋地介绍起自家的水冲式厕所,与传统旱厕“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不同,现在的卫生间整洁明亮,洁白的厕所方便又实用,一根出水管子通往室外的化粪池,扎堆的蚊子不见了,难闻的气味也没有了,告别了臭气熏天的旱厕。对于村民来说,改厕后产生的粪水还可以用来当作有机肥料,实现了废物再利用。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改造作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推进农村卫生改厕工作中,丹口镇按照先试点示范、后面上推广、再整体提升的思路,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工作统筹推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出农民幸福新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荔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9/10348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