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毛学军 杨易文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1-10-29 21:05:2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宪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及委室正、副主任向宪法宣誓

图为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慧敏带领副县长、县监委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图为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慧敏讲话

图为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宪致闭幕词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会议

图为县第十八届人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0月29日讯(记者 阳远志 罗高林 毛学军 杨易文 刘沛含10月29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举行第三次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代表195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勋伟、王慧敏、陈广、李宪、钟胤进、龙帮华、唐勤阳、陈立发、周小毛、漆小玲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永丰、周楚舜、敬校舜、杨同棠、刘文革、银何、杨辉刚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张晓忠、黄进录、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熊雪娥、周祖德、陈芳、肖勇、彭澹、杨秀英、肖柏青、李良凤、李践生、罗景爱、刘双丰、丁文锋、粟春娟、唐圣成;县人武部领导孔令节;县人民法院院长蒋辉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舒增辉(检察长须报经邵阳市检察院提请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历届离任主任、县长。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见证下,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慧敏发表讲话。王慧敏说,在全县人民、全体人大代表的高度信任下当选为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坚决服从县委领导,坚决维护县委权威,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行稳致远。一心一意谋发展,实实在在惠民生,接好历届县委县政府传承下来的接力棒,努力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高质量建成“一都二地三区”发展蓝图变为现实。努力保障全县人民的安定祥和、安居乐业,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兑现民生承诺。依法行政提效能,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和服务过硬的坚强领导班子和高效廉洁务实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廉洁奉公守底线,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从政,清清白白做人。把人民的信任化为动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以发展的实际成果赢得群众的口碑心碑,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余勋伟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城步发展大计,展示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心系发展、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余勋伟指出,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智慧,饱含着县第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未来五年,是我县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我县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是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城步既面临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又面临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城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新城步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县人大会又把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使县委的意图和主张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梦想和现实在这里转承,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跨越赶超、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努力奋斗,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余勋伟要求,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要始终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全力争当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坚实,在行动上更加坚决。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这次会议确定的既定目标、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转化为矢志奋斗的干事激情,转化为冲刺赶超的指标任务,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创新举措,努力争当领跑者、实干家、排头兵。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加快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城乡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深入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彰显新担当。要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全力搭好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主动听民声,积极解民忧,努力安民心。要始终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打赢转变作风的“攻坚战”,拿出攻坚克难的劲头,坚持事争一流的标准,发扬狠抓落实的作风,坚守遵纪守法的底线。切实为人民掌好权、依法用好权,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代表。

余勋伟强调,做好城步“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宪致闭幕词。他说,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同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时刻牢记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深入贯彻本次人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李宪指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的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做好代表监督履职工作,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创新有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毛学军 杨易文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9/10347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