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27 10:29:03
—分享—

10月2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二十二

天气:多云 17℃~13℃

明日:多云 17℃~13℃

【聚焦两会】

盛世胜景迎盛会,同心同德谱新篇!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开幕

★县人大代表报到:肩负使命共谋发展

★县十八届人大会代表警示教育会召开

★县十八届人大会召开筹备情况通报会

★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相关工作报告

★我县南山将建国家级定位观测研究站

★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开幕

10月26日上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开幕。全县政协委员肩负责任使命,齐聚一堂,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5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实到182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慧敏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广、黄进录、张晓忠、杨秀英、肖柏青、李良凤、李践生、罗景爱、肖宗国担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领导李宪、钟胤进、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龙帮华、杨同棠、刘文革、唐勤阳、徐建国、陈立发、周小毛、漆小玲、熊雪娥、周祖德、陈芳、银何、杨辉刚、肖勇、彭澹,县人武部部长孔令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舒增辉,以及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县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余勋伟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大计的一件盛事。

余勋伟指出,要回望过去的奋斗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过去五年,我们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小康城步建设取得全面胜利、经济运行稳步增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重点改革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起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余勋伟指出,要注视脚下的奋力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们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现代化新城步的关键五年。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提升民生福祉和维护社会稳定上做表率,助力形成气顺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余勋伟指出,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条件。要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步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协主席黄进录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工作报告。

黄进录指出,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彰显政协担当作为,精心书写履职答卷,始终坚持聚焦中心履职为民,戮力提升社会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献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圆满完成了本届工作任务。

黄进录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提升,促进发展有新成效,履职能力有新提高,增进团结有新作为,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李良凤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委员彭岚作了议政发言。(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肖力夫)

★县人大代表报到:肩负使命共谋发展

10月26日上午,出席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群众的重托,怀揣着群众的期盼,陆续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按照先后秩序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验证核酸检测结果等程序后进入报到场地,为即将召开的大会做准备。

据悉,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举行,会期4天。在接下来的时间,代表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为群众代言,不负群众所托,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毛学军)

★县十八届人大会代表警示教育会召开

10月26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警示教育大会在儒林大酒店3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于光庭,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钟胤进、肖永丰、殷继东、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龙帮华,邵阳市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余勋伟强调,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两会重要意义,今年的“两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全体同志特别是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和廉政纪律,要讲担当、扛责任,正确树立选人用人导向,要把换届选举工作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匡正风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过程,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促进选人用人公信度。要讲规矩、重教育,全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教育和引导人大代表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坚持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认真负责地参与选举,筑牢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夯实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讲原则、把方向,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对换届工作敢抓敢管、敢于较真碰硬。把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肖永丰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换届风气“零违纪”政治要求,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扛牢换届的政治责任,确保实现零失误、零事故、零违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政治生态。要从严监督,保持“零距离”全程覆盖突出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严肃纪律、严肃监督、严肃查处贯穿始终,在纪律要求上,严格落实“十严禁”“六不得”“七个严格”“八不准”。要守土尽责,坚定“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维护好换届纪律、涵养好政治生态。要从严从细,展现“零懈怠”状态作风,做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的维护者、捍卫者,营造好、涵养好政治生态。

会议组织全体县人大代表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递交《两会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刘沛含 罗高林)

★县十八届人大会召开筹备情况通报会

10月26日下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通报会在儒林大酒店5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钟胤进主持。

龙帮华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委托,就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筹备工作和日程安排、会议规模和组织领导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余勋伟就开好本次人大会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好人大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统一思想,牢牢把握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要把会议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要把会议开成一个落实精神、立知立行的大会;要把会议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大会,提交好议案、审议好报告、组织好选举。要严明大会纪律,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廉政纪律,全体与会同志必须讲政治、讲大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格遵守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七个严格”“六不得”“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组织意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毛学军 罗高林)

★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相关工作报告

10月26日下午,出席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成7个讨论组,学习讨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大会上的讲话,讨论和审议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县领导黄进录、张晓忠、杨秀英、肖柏青、李践生、李良凤、罗景爱等分别参加了各讨论组的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余勋伟的讲话及县政协常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实在。2021年,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小康城步建设取得全面胜利、经济运行稳步增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重点改革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起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讨论中,委员们就农业产业化发展、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文化振兴、加快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步伐、长征文化资源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县政协主席黄进录指出,参加讨论的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了委员的职责,为县委和政府献计献策,在今后工作中,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学习政协章程,了解政协职能职责,聚焦民生问题,把政协委员的职责当成荣誉和使命,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政协力量。(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肖力夫)

★我县南山将建国家级定位观测研究站

10月26日,记者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批复新建5个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境内的城步南山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位列其中。

我国南方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南山牧场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南部,地处湘桂交界的越城岭北麓,与广西桂林接壤。南山牧场山川秀丽,溪流纵横,矿产资源、草地资源、生物多样性丰富。连片天然草山绵延80余里,人称八十里大南山,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它既有北方草原的苍茫雄厚,又有江南山水的灵秀神奇,是令人神往的绿色天堂。境内有溪流48条,总长256公里;拥有银、钨、铜、汞、岩盐镁、硅石、辉绿岩、粘土矿等多种矿藏。共有草地资源15333.3公顷,其中人工草地6666.7公顷,天然草地近9000公顷。南山牧场现为国家农业产业化试点单位、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3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青少年绿色健身营地、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国家林草局要求,新建生态站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设与运行,紧紧围绕数据积累、监测评估和科学研究等核心任务,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加强观测设施、数据管理、规章制度、人才队伍等方面建设,不断提高观测研究能力和水平。各归口管理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生态站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管理,并在基本建设、经费保障、组织机构等方面给予支持。(阳望春 肖辉贵)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7/10337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