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警示教育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0-26 21:44:4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0月26日讯(记者 刘沛含 罗高林10月26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警示教育大会在儒林大酒店3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于光庭,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钟胤进、肖永丰、殷继东、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龙帮华,邵阳市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余勋伟强调,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两会重要意义,今年的“两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全体同志特别是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和廉政纪律,要讲担当、扛责任,正确树立选人用人导向,要把换届选举工作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匡正风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过程,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促进选人用人公信度。要讲规矩、重教育,全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教育和引导人大代表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坚持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认真负责地参与选举,筑牢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夯实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讲原则、把方向,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对换届工作敢抓敢管、敢于较真碰硬。把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肖永丰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换届风气“零违纪”政治要求,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扛牢换届的政治责任,在换届风气上树新风、树正气,确保实现零失误、零事故、零违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政治生态。要从严监督,保持“零距离”全程覆盖突出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严肃纪律、严肃监督、严肃查处贯穿始终,在纪律要求上,严格落实“十严禁”“六不得”“七个严格”“八不准”。要守土尽责,坚定“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维护好换届纪律、涵养好政治生态。要从严从细,展现“零懈怠”状态作风,做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的维护者、捍卫者,营造好、涵养好政治生态。

会议组织全体县人大代表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递交《两会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5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