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26 11:00:49
—分享—

10月2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二十一

天气:晴 20℃~12℃

明日:晴 18℃~13℃

【聚焦两会】

热烈祝贺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势赶超、高效发展,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不懈奋斗!

盛世胜景迎盛会,同心同德谱新篇!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余勋伟带队到驻地看望全体参会政协委员

★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警示教育会召开

★全县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余勋伟带队到驻地看望全体参会政协委员

10月25日上午,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和社会各界期望,参加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他们将在大会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当天,县委书记余勋伟来到政协委员驻地白云酒店,看望全体参会政协委员。县领导王慧敏、陈广、黄进录、张晓忠、肖永丰、周楚舜、敬校舜等一同参加。

在白云酒店会议室,县委书记余勋伟与来自各个阶层的政协委员见面。余勋伟指出,全体参会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讲大局、讲责任、讲规矩、讲担当、讲奉献的优良作风;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为城步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报到现场气氛热烈,报到工作秩序井然,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自觉佩戴口罩、完成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验证核酸检测结果等程序后进入报到场地,为即将召开的大会做准备。(饶兴建 江依豪 杨易文)

★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警示教育会召开

10月25日晚,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警示教育大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于光庭,县领导王慧敏、陈广、黄进录、张晓忠、肖永丰、敬校舜出席,全体参会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会”重要意义。今年的“两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全体同志特别是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和廉政纪律,以良好的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以严肃换届纪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促进选人用人公信度。要抓好教育引导,全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肖永丰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换届风气“零违纪”政治要求。“零违纪”是严规矩和守规矩的直接体现,是市委、县委严明换届纪律的基本要求,是能够做到也应当做到的目标;要从严监督,保持“零距离”全程覆盖。安排最强的力量,坚持最严的要求,采取最实的措施,确保最快反应。要守土尽责,坚定“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责任担当;换届风气监督组按照“四位一体”监督模式,进行全程全方位驻会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从严从细,展现“零懈怠”状态作风。知责明责,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换届纪律要求;知纪守纪,认真学习领会“十严禁”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落细;敢于善于斗争,共同维护好、捍卫好换届纪律,营造好、涵养好政治生态。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政协委员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递交《两会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江依豪 罗高林)

★全县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动员会召开

10月25日,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湖南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动员部署全县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王慧敏、殷继东、马忠华、唐承威、李建辉、熊雪娥以及县政府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乡镇(场)长参加。

王慧敏指出,开展百日大会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抓好百日大会战是妥善应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王慧敏要求,要紧扣重点、强化举措,有序部署百日大会战。坚持把解决顽瘴痼疾、坚决打非治违、精准监管执法、落实宣传及预防贯彻始终。要聚焦交通安全、高危行业、重大风险三个关键领域。要抓住三个重要方面:要抓大工程、大企业、大场所、大活动,将这“四大”纳入重点隐患清单;要抓小问题、小隐患、小苗头,坚持打小打狠;要对重复性、顽固性、规律性的事故,主动分析事故原因,准确把握事故规律。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百日大战取得实效。要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好百日大会战,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了典型发言。(毛学军)

★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10月25日,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集中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会议室举办。县政协主席黄进录,县政协党组书记张晓忠出席;全体政协副主席、县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

会议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县委县政府同向同行,时时处处做到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要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搞清楚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核心,进一步担负起政协委员的政治使命,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与时俱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进新时代。

会议要求,委员们要通过此次培训尽快熟悉政协工作,全面了解政协委员的权力、义务和肩负的责任、使命,从而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提升参政意识和履职水平,切实做到“讲政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除了参加集中培训之外,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自学和开展调查研究,从而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培训期间,就委员如何履职、提案撰写、调研报告的撰写、政协云的应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肖力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1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