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族自治县关于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2021-10-26 08:44:57
—分享—

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我县于10月25日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年龄3-11岁(接种当日年满3周岁)无接种禁忌症人群。

二、接种时间

10月25日开始启动3-11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2月底前完成目标人群全程接种。两剂次接种时间间隔21天。

三、疫苗种类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如受种者在近期需要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四、接种组织

3-11岁适龄人群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由监护人陪同进行接种(因接种登记需要,监护人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并由监护人签字知情同意书,接种人群是在校学生的,由学校有序组织,由监护人带领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接种前监护人应如实详细告知受种儿童健康状况及过敏史;相关学校要充分利用家长群广泛宣传、发动、引导适龄学生尽快接种,并跟踪掌握学生接种情况。

五、注意事项

受种对象在进入接种单位时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不能空腹接种。接种疫苗后,仍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0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