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22 10:26:26
—分享—

10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十七

天气:雨 11℃~8℃

明日:雨 15℃~1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金融助力县域经济及乡村振兴座谈暨政银企对接会

10月20日,城步金融助力县域经济及乡村振兴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在县委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王慧敏、殷继东、唐承威、周楚舜出席会议,县有关部门、企业、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金融服务中心通报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县产业开发区、县发改局、县乡村振兴局分别对投融资和相关项目进行推介;县人民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作了对接推介发言;相关银行与部门及企业进行信贷签约。

余勋伟指出,这次政银企三方合作,时机好、方向准、成效实,有效帮助政府、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充分体现了银行金融机构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职能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地了解、更直接地交流和更广泛地合作,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

余勋伟要求,要深刻认识政银企对接合作的重要意义,奋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各级各部门以及各金融机构、广大企业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开辟便捷通道,不断提高企业与金融的融合度。金融机构要加大投入,改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针对当前的宏观金融形势和地方发展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积极为地方、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余勋伟强调,企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争取银行支持,注重提高企业的资信度、诚信度,注重增加资本积累的厚实度。要着眼长远,抓住企业发展壮大的机遇,多渠道进行股权融资。政府部门要搭建平台,创新服务,为企业、金融机构创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确保“力量投放、优化服务、金融防控、考核奖惩”四个到位,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新城步做出更大贡献。(饶兴建 刘沛含)

【导读】

★省民宗委来城就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城步召开“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教育推进会

★丹口镇:“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省民宗委来城就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0月20日,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带队来到城步,就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民宗局长彭泽愿,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陪同。

赵仁秀一行先后来到县民族发展展示馆、芙蓉学校、南山牧业、茅坪镇金兴村等地实地走访,每到一处,赵仁秀都详细查看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民族团结工作相关汇报,并就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

赵仁秀对城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城步要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妥善做好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进一步把城市民族工作推向前进;要在民族团结创建上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抓出成效,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同时希望,城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强化措施,创新机制,根据实际规划先行,制定目标,明确方向,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补充新内容,不断拓展新思路、新方式,创造新亮点、新特点,增强民族团结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肖力夫)

★城步召开“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教育推进会

10月20日,全县“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在县芙蓉学校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双减”工作以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广出席并讲话。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相关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县双减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陈广指出,“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事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要把“双减”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维护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来抓好落实。必须注重当前和长远相统一,往深里做、往宽里做、往严里做、往远里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陈广要求,要提高站位,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大力宣传“双减”的目的、要求及重要意义,争取广泛的社会认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明确职责,抓好学校主阵地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这两个关键点。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育人水平。要有效引导、规范管理无照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与分工,通力合作,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原则,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形成警示震慑,引导培训机构良性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开展督导检查。要克服困难和阻力,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创造和谐、愉快、乐学的学习环境与教育生活,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毛学军 赵海英)

★丹口镇:“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今年来,丹口镇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科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狠抓“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全镇农村改厕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将农村改厕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镇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镇村分工、分解落实任务,镇领导先后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同时,还建立镇挂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三级联动的推进工作机制,定期督查、分片指导,确保改厕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

宣传动员到位,确保思想统一。通过召开会议、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印发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与群众细算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目的、意义及作用,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示范引领到位,确保整村推进。针对有些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组织村干部、群众代表到改厕工作做得好的村去学习先进的改厕经验,相互交流思想,转变大家的思想认识,达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效果。

服务监督到位,确保工程质量。邀请专家到现场给予技术指导、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时间进度和操作程序,严格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由镇改厕领导小组牵头对改厕质量和进度进行督导调度,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对进展缓慢的村定期通报、督促整改。 (肖荔)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2/10317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