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21 10:20:15
—分享—

10月21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六

天气:雨 12℃~10℃

明日:雨 13℃~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余勋伟任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10月19日,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会议宣布县委书记余勋伟任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邵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诸葛军,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光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向军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樊江峰,县人武部部长孔令节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专武干部和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樊江峰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邵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诸葛军宣读了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通知并颁发了证书。诸葛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管武兴武的责任担当,做到习近平主席提出来的“五个不动摇”,即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不动摇、坚持人民战争思想不动摇、坚持“三结合”武装力量体制不动摇、坚持双重领导制度不动摇、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动摇。要聚焦岗位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要深学理论,掌握政策,落实制度。要提升质量效益,进一步推动党管武装创新发展,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双拥共建。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余勋伟表示,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管武装的时代内涵和具体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在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贯彻落实。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国防动员的质量效益,认真开展民兵组织整顿,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大力开展实案化训练演练,进一步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将坚持军民融合,着力构建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牢固树立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统筹观,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做到常抓常议、常做常新。将深化双拥共建,不断营造军地团结的浓厚氛围,着眼双拥共建的时代要求,加强军地沟通、探索实践,找准突破口和创新点,有效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层次质量。(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王慧敏带队深入儒林镇走访调研

★城步:强力推进“戴帽工程”整治

★五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王慧敏带队深入儒林镇走访调研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带队走访调研了儒林镇塔溪村、清溪村、罗家水村、兰藤村等地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府办、县农水局、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随同。

王慧敏一行在塔溪村听取了苗香梨基地负责人对基地规模、苗香梨品种发展、产销情况等介绍,考察了苗香梨储存冷库;在罗家水村,实地查看了该村农村改厕情况,听取了罗家水生态旅游开发计划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在兰藤村,听取了兰藤楠竹深加工基地基本情况介绍。

王慧敏在调研时指出,要继续做好做强苗香梨的产业发展,在改良苗香梨品质上下功夫,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农村改厕工作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抓好抓实,做好改厕数据的统计工作;要加快罗家水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特色旅游名片,对拟建的山泉水厂要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继续大力发展楠竹深加工特色产业,加快玉兰片加工厂的建设,以产业振兴带动兰藤村乡村振兴。

期间,王慧敏还对清溪古民居建筑群进行了调研。(毛学军)

★城步:强力推进“戴帽工程”整治

10月19日,城步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共70余人在县城儒林大道农行路口、中心路及城东路、城西路路段开展涉摩涉电专项整治行动。

自全省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城步交警在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对过往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进行逐一检查,查获了一批违法车辆及驾驶人。本次行动共查获无牌、无证、未注册登记等违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26辆,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杨立新)

★五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10月19日,五团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员防范意识。

此次演练设置在金树社区村公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场搭建采样点,设置了健康检测区、登记区、等候区、缓冲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域,标出了具体点位和流程路线。演练现场实行真人、真采、真检,重点演练了“宣传发动、现场组织、采样及检测、样本收集转运、终末消杀”等环节。

活动开始后,采样对象依次测体温、出示“两码”、登记详细信息后进入采样区域,医护人员按照采样流程规范,对演练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演练人员单向有序离开采集现场。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科学有序,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严格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此次演练,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进行流程指导,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全面检验了该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陈凤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3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