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15 09:12:40
—分享—

10月15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十

天气:雨 17℃~13℃

明日:雨 15℃~1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黎池调研城步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城步召开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会

★湖南省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公益讲座走进城步

★黎池调研城步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10月13日,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黎池带队到蒋坊乡调研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陆幼心,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贵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陪同。

当天,黎池一行先后来到蒋坊乡大同村、柳林村实地查看洪江溪水产养殖基地、大路田养殖基地、大寨罗汉果种植基地、稻花鱼综合种养殖基地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黎池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聚焦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围绕振兴乡村的各个方面因地施策;要进一步改造提升农村传统产业,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注重生态保护,提高生态化水平,实现生态宜居和产业发展共同结合;要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建设,提升乡风文明质量,制定好相关的村规民约,不断提升村民文化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要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加大乡村振兴人才村级后备力量的培养,成为引领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有力“引擎”,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功能,把村支两委发展成为永不走的工作队。

余勋伟表示,将全力支持省委政法委在城步的驻村工作,做好统筹安排,主动作为,锻造好的作风,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自然、经济环境,确保干部队伍从上到下做到人人都担责、人人都负责、人人都干事,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希望通过社会治理工作,把广大群众都发动起来参与其中,在省委政法委的帮助下,探索出新的路径、新的模式、新的成效,总结出好的做法,促进社会治理工作稳步推进。(肖力夫)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10月13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集中培训在儒林酒店三号楼四楼会议室开班。县领导李宪、钟胤进、龙帮华出席,县人大有关委室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以及190余名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钟胤进指出,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认真听课、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通过培训使自己的业务能力、思想水平、政治觉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要求,各位代表要深入了解人大历史,自觉融入人大体系,切实增强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成为党的事业“捍卫者”和人民群众“贴心人”,要有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责任,坚守初心为人民;要有能力,履职尽责善监督;要有纪律,廉洁自律养正气;要有担当,勇于创新促发展。要树立大局意识,贯彻组织意图,严格依法履职,严守大会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依法完成选举任务,合理传递群众诉求,确保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培训期间,还组织代表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并就如何做好代表履职、如何贯彻落实上级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毛学军)

★城步召开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会

10月1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忠华,县领导陈芳、周祖德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加强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要做好疫苗供应,加强规范疫苗接种,加强疫苗管理,加强联动,全力保障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将新冠病毒疫苗流通、接种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等相关信息全面纳入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做到疫苗全程监管,实现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各相关部门要针对疫苗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健全疫苗运输、储存、接种全过程安全监管机制,严防疫苗失管失控。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问责)的要求,扎实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要加强接种进展通报和督导评估,建立日通报机制,县卫健局、各乡镇要每天对当天接种情况进行统计反馈,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总结经验和不足,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推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江依豪)

★湖南省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公益讲座走进城步

10月13日,由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邵阳市妇联承办,城步妇联、县教育局、县一中、县四中、芙蓉学校、希望学校、红旗学校、机关幼儿园协办的第六届“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在红旗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儿科医疗联合体单位相关科室专家在我县县属学校中通过开展为期两天的7场公益讲座,宣讲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并开展现场义诊,以此提高青少年家庭防范儿童意外伤害的意识,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在县红旗小学、县四中的讲座现场,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从煤气中毒、毒蛇咬伤、烧伤、狗咬伤、蘑菇中毒、心肺复苏、气管异物等儿童常见意外伤害展开,结合专业知识,具体数据事例,通过现场道具模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儿童常见意外事故的诱因、症状、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等知识,并针对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儿童意外伤害相关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自2016年11月起,在湖南省妇联指导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为主题,发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活动,联合省儿童医院、各市州妇联以及湖南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的专家,在全省中小学校中开展百场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已为邵阳市各县市区100多所中小学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宣讲,惠及儿童2万余人。近年来,县妇联以促进儿童发展为主题,以保障儿童权益为根本,致力于营造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学校等阵地,组织志愿团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家庭教育、防性侵、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阳远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5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