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城步校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1-10-14 19:42:4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14日讯(记者 阳远志10月13日上午,由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邵阳市妇联承办,城步妇联、县教育局、县一中、县四中、芙蓉学校、希望学校、红旗学校、机关幼儿园协办的第六届“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在红旗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儿科医疗联合体单位相关科室专家在我县县属学校中通过开展为期两天的7场公益讲座,宣讲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并开展现场义诊,以此提高青少年家庭防范儿童意外伤害的意识,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在县红旗小学、县四中的讲座现场,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为中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知识课。专家们从煤气中毒、毒蛇咬伤、烧伤、狗咬伤、蘑菇中毒、心肺复苏、气管异物等儿童常见意外伤害展开,结合专业知识,具体数据、事例,通过现场道具模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儿童常见意外事故的诱因、症状、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等知识,并针对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儿童意外伤害相关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意外伤害是我国0-14岁少年儿童的第一号杀手,自2016年11月起,在湖南省妇联指导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为主题,发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活动,联合省儿童医院、各市州妇联以及湖南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的专家,在全省中小学校中开展百场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已为邵阳市各县市区100多所中小学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宣讲,授课内容覆盖儿童交通事故、溺水、踩踏、烧伤烫伤、触电等多种常见的意外伤害及急救措施,惠及儿童2万余人。近年来,县妇联以促进儿童发展为主题,以保障儿童权益为根本,致力于营造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学校等阵地,组织志愿团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家庭教育、防性侵、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14/10295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