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办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金薇 编辑:伍玉桃 2021-10-13 16:40:2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13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杨金薇10月12日,城步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在儒林酒店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樊江峰出席并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仪式;我县32名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欢迎仪式上,樊江峰对今年我县退役士兵卸下戎装、荣耀归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苗乡热血男儿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同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退役士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论述,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等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认真研读《退役军人保障法》,既要重视学问上的深造,又要重视能力上的提高。希望全体退役士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不负期许,再立新功,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人生新的辉煌。

会上,我县2021年秋季退役返乡士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欢迎仪式结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校的专家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贡献等内容,为全体退役士兵进行授课。

据悉,培训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返乡退役军人赴长沙湖南三一工业技术学院、湖南天源健身学校两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退役军人职业技能,促进顺利就业提供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金薇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13/10289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