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简政放权改革和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1-10-09 15:02:57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0月9日讯(记者 毛学军10月8日,全县简政放权改革和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殷继东、彭澹出席会议,县委编办、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长和综合执法队队长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通报了县政务大厅各窗口人员和事项进驻情况,介绍了乡镇(场)赋权工作,宣读了《关于县发展和改革局等26家单位设立行政审批服务股的通知》。

会议指出,简政放权改革和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是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老百姓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服务零距离”,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有利于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级各部门深入做好权责清单的清理、公布工作,摸清底子,按照“应放尽放,应接尽接”原则,做好下放事项的平稳衔接工作。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工作,大力推进政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运行和管理,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实现电子监察全程覆盖,把部门办事系统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实现数据共享,对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上的事项及时做好办件数据录入和评价工作。要紧扣关键,精准落实,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的原则,加快做好事中勘验和事后监管;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努力实现承接行政权力事项所涉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综合执法,切实提升执法效能。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做好“放”和“接”的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09/10274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