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09 09:33:49
—分享—

10月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初四

天气:雨 20℃~17℃

明日:雨 22℃~1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城步举行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10月8日上午,城步县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南山国家公园南入口举行。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宣布南山国家公园南入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宪介绍南山国家公园南入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县领导钟胤进、黄进录、殷继东,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出席,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南山国家公园南入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3890万元,于2020年2月开工,今年10月竣工。建设内容包括公园南大门、游客接待服务中心、苗族风情街、拆迁和生态移民安置区等7个子项目。该项目的竣工投用,系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对于更好保护南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规范南山国家公园接待管理、提升南山国家公园接待水平、拉动全县绿色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当天同时开工的项目还有城步苗族自治县奶山羊养殖基地项目,该项目为县重点项目,总投资为3.2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生产生羊乳7800吨,为100户从事奶山羊养殖农户每年增加2500万-3000万左右的收入,其产业化适应性可辐射周边乡镇,带动区域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和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农户持续增收,对推进城步奶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9月,全县34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9个,完成投资9.05亿元。其中,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84.15%。

当天,余勋伟还实地调研了汀坪乡白山头生态移民安置区的基础设施、十万古田生态公路维修改造项目和南山国家公园北大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情况。(罗高林 肖力夫 谢东辉)

【导读】

★城步: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35.31万人次

★丹口镇桃林村:特色民宿托起村民致富梦

★威溪乡护林员国庆假期坚守森林防火一线

★白毛坪多举措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城步: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35.31万人次

10月7日,记者从县文旅广体局了解到,截至10月7日,城步十一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35.3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476.85万元,同比增长45%和52%。

今年国庆期间,城步全域旅游持续升温,乡村休闲游、民俗体验游、红色旅游成为众多游客前来苗乡探秘,感受国家公园魅力的首选打卡地。据悉,城步环南山黄金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自驾游稳占假日旅游主流,游客出行多以短途自驾为主。为此,城步组织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景区值班执勤服务工作,维持交通和景区秩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景区入口设置1米线,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体温检测、查验“两码”、来访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负责处理全县文旅市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处置、旅游投诉、信息上报等,加强对旅游景区的巡查监管,确保国庆期间文旅市场平安、稳定、有序。

期间,城步通过启动“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推荐精品线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节前正式启动移动短信大数据营销,为游客精准发送旅游宣传短视频;在省会城市重点交通站点投放专屏广告,宣传城步旅游资源;持续更新发布国庆节期间旅游天气预报,利用“村村响”广播加强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宣传,连续打出四套“组合拳”助力全域旅游持续升温。城步老山界、高山红哨等红色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探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县城周边的农业观光采摘园成为乡村旅游热点,众多游客结伴出游,观赏苗乡美景,采摘特色果蔬,品尝农家菜,边溪、桃林等地农家乐生意火爆。(阳远志 罗高林 祝顺宇)

★丹口镇桃林村:特色民宿托起村民致富梦

10月3日,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刘利红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精心打造了“十里桃林”乡舍民宿,建成极具特色的主题民宿,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桃林旅游。

丹口镇桃林村位于县城西南方,地处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中心地带,有着非常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底蕴浓厚的民俗文化。当记者来到“十里桃林”乡舍民宿,映入眼帘的是典雅加浪漫的气息,吸引众多游客入住。据悉,为了回乡创业,刘利红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在村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出租和分红形式把村民闲置的老宅进行装修改装成集居住、休闲于一体的乡舍民宿,让农村闲置房得到效益最大化,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增加村民收入与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桃林村以实施省“3521”创建工程为抓手,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以奇山寨森林公园为依托,开发了“桃林和”漂流、“风雨桥”“古牛图腾”等旅游景观。以政府为主导,注重发挥村委的积极性,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突出本土特色,从丰富旅游内容、完善配套设施、更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着手,扎实有效地开展特色旅游名村的创建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第一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4星级乡村旅游区”“湖南省特色旅游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依豪)

★威溪乡护林员国庆假期坚守森林防火一线

“预防森林火灾,做到森林防火八不烧,十不准......”国庆期间,威溪乡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全乡护林员坚守岗位,巡山护林,用责任筑起森林“防火墙”。

据悉,为确保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放假前夕,威溪乡党委政府对森林火灾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面抓实、抓严、抓细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火令》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同时,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坚决制止取缔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陈凤姣)

★白毛坪多举措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国庆期间,白毛坪镇采取“一全两结合三重点”举措,全力抓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天候值班值守,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镇政府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24小时值守、各村以村支两委和村辅警带班全天候值守,密切关注辖区内的各种情况,实行“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报告制度。消防车和救生艇全天候待命,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应对。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固定场所与流动相结合,安全宣传无遗漏。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村响”广播等进行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奋进白毛坪”发布、转发安全警示推文,对偏远地区农户,由工作人员携带小喇叭和宣传手册入组入户宣传,做到宣传无遗漏。

抓好重点场所、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与巡逻。对学校、餐饮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节前镇政府综治办对其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集市赶场日等重要事件节点,由镇村两级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开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在白云湖、林区等重点区域,安全巡逻队驾驶水上巡逻水排,开展景区水上安全防范工作;林区各村加强防范毒蛇等伤人事件、采食野生菌类中毒事件。(陈维群)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09/10273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