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3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08 10:51:12
—分享—

9月3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二十四

天气:多云 31℃~19℃

明日:多云 34℃~20℃

【温馨提示】

根据国庆节放假安排和省红网通知要求,《城步手机报》将于2021年10月1日-10月7日暂时休刊,10月8日恢复正常下发。城步手机报祝读者朋友们国庆节快乐!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召开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

★王世刚深入西岩镇源水村组织召开院落会

★城步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第三期集中培训班

★城步组织开展秋季文化出版市场督导检查

★城步召开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

9月28日,城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负责人、五大林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天气干燥,降雨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秋冬季农事用火相对频繁,全县森林处于易燃危险状态,防灭火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时期。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压实县乡村三级干部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开展隐患排查,跟踪整改到位,全力组织实施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巡逻、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增设防火宣传标语和警示标志,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通过宣传车队、“大手牵小手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挥护林员作用,通过发布“禁火令”、召开院落会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严肃性,真正做到防火意识入心入脑。要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源头防范,采用疏堵结合的办法有效解决农事用火,森林公安加强对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案件打击力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救援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扑救能力,全面清查盘点防火应急物资,抓好设备修缮、维护、调试等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督促检查,组织专人专班对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值班值守制度。

会议组织学习城森防指4号文件《城步苗族自治县乡镇(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细则》;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县气象局、西岩镇、金紫乡、茅坪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阳远志 杨嫱梅)

★王世刚深入西岩镇源水村组织召开院落会

9月27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率县政法委干部来到西岩镇源水村,组织源水村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召开院落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启发群众因地制宜利用资源优势谋发展。

会上,村干部汇报了源水村基本情况与存在的突出问题;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总结了前段时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员群众纷纷发言,为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王世刚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总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对工作内容进行系统梳理、统筹推进;要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做强做大楠竹产业,继续增强其“造血”功能,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用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农村美丽家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持续提高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发挥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主体理念,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带动群众投身美好家园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饶兴建)

★城步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第三期集中培训班

9月28日,城步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第三期集中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开班。各乡镇(场)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察专干,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省市驻城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活动,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增强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严实要求和殷切期望作为努力方向,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要突出重点,提升综合履职能力,要有“缺什么就补什么”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通过培训学习着重提高四个方面的能力;要切实改进作风,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魄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敢争一流的胆力,不仅把所做的每一件事要做成,还要做出水平,做出质量,做成一流。

据悉,此次培训从9月28日开始至9月30日,为期3天。(肖力夫 阮清华)

★城步组织开展秋季文化出版市场督导检查

9月28日,城步组织开展秋季文化出版市场督导检查,重拳打击印刷、售卖侵权盗版、涉政、涉“黄暴毒”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统战部、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局、县文旅广体局、县教育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邮政公司联合行动。检查人员一行先后对各印刷厂、打字复印店、书店、广告公司、快递物流等企业及学校周边文体综合商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印刷厂、打字复印店、书店、快递点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印刷、售卖侵权盗版、涉政、涉宗教、涉“黄暴毒”等非法出版物,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储运、寄递非法出版物和印刷品行为。本次检查暂未发现印刷、售卖非法出版物,传播有害网络信息的行为,但发现有文具店在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情况下售卖动漫书籍,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下架出版物,办齐相关证件后方可从事出版物经营。

下一步,城步将持续深入开展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书店、学校周边商铺的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督与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和传播有害信息的行为,确保全县文化出版市场风清气正。(城步文明实践中心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