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强力推进 “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2021-09-30 15:17:23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文吉为做好“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杜绝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汀坪乡多举措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明确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召开“多合一”场所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检查小组,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全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村村响”广播、手机微信等传播工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排查整治,夯实安全基础。9月份,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辖区企业、学校、沿街商铺、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摸排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线、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未规范使用液化气等。制定完整基础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强化督导,消除安全隐患。乡综治和应急办牵头不定期组织开展隐患“回头看”行动,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将问题隐患整改完成或拒不整改的场所,坚决依法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6份,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30/10252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