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28 15:23:46
—分享—

9月28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二十二

天气:晴 33℃~21℃

明日:晴 32℃~2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调度禁毒反电诈道路安全等重点工作

★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暨双拥创建工作会召开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威溪乡召开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城步调度禁毒反电诈道路安全等重点工作

9月26日,全县“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世刚、唐承威、肖勇、漆小玲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世刚主持。

王慧敏强调,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组织领导、抓好检查打击、抓好人员管控,把各医院排放污水的检查工作常态化,加强对外出涉毒人员的核查管控,严厉打击餐饮和食品加工行业违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公共娱乐和服务场所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严厉打击到位;要加快境外电诈窝点人员的劝返工作进度,抓好涉案“两卡”人员的处置工作,抓严新开涉案银行卡的管控力度,抓实“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进度,全面构筑全民反诈防线,更好的保护群众利益,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戴帽工程”、集中整治行动,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始终保持对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拓宽“戴帽工程”宣传渠道,提高群众知晓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集中整治行动,加强打击无牌无证、未戴头盔、装遮阳伞等违规行为,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要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确保重点突出、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切实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的属地责任,做到小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城步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打好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持久战,以实干实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我县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的情况汇报,部分乡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罗高林 陆海霞)

★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暨双拥创建工作会召开

9月26日,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暨“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县领导李宪、银何、杨辉刚出席会议。

会上,陈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握新要求,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四个坚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主线、融入大局、完善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具体做到“四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创建意义;强化工作举措,力求取得实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对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通过督查督办促进工作落实、促进问题整改,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双拥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评验收。

会议对《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2021-2023年)》《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单位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城步苗族自治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关于收集整理创“双拥模范县”工作资料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毛学军)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9月26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同棠、龙帮华、刘文革、唐勤阳出席;县领导肖永丰、殷继东,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4人,实到20人,因事请假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全县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听取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有关事宜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舒增辉为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全票通过了杨志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还投票表决了有关人员辞呈。钟胤进为新当选国家公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新当选国家公职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钟胤进指出,2020年县人民政府带领财税部门干部职工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困难,围绕县委经济工作总方针,紧扣人大批准的收支预算任务指标,做好科学理财,强化征收管理,较好地完成了财政“六保”“六稳”任务和年初的财政收支预算目标,决算符合《预算法》及上级财政部门的科目要求,数字真实准确。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在即,钟胤进要求,要按照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由大会秘书处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倒排时间表,做到人员调配到位,职责安排到位,落实具体到人具体到事,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和完善各项筹备工作,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扎实做好代表培训等工作,确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胜利召开。

钟胤进对新当选公职人员提出希望,勉励新当选公职人员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真为民,在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过程中,发挥智慧,贡献力量,彰显初心,奋力作为,谱写灿烂篇章。(阳远志)

★威溪乡召开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9月26日,威溪乡召开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村支两委成员、乡派出所、卫生院、学校、农商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同时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抓实、抓严、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村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动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开展全覆盖森林防火巡护。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利用“村村响”广播、护林员小喇叭播放森林防火音频,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隐患排查,严管野外火源。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对林区及周边的隐患做好日常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全方位、全覆盖监测,消除各种火灾隐患。(陈凤姣)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8/10208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