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守护共建无“毒”校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杰 肖梅 编辑:伍玉桃 2021-09-28 14:05:20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杰 肖梅为筑牢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防火墙”,夯实禁毒人民战争基础,9月27日,城步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周懿走上讲台,为县芙蓉学校200余名初中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同学们上午好,今天我给大家上课的主题是《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周懿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以直观、简明的方式让大家清楚地了解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衍生犯罪的危害后果以及在校学生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在学生心中播下禁毒的种子。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据悉,该院在严厉打击涉毒犯罪的同时,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选派15名年轻干警担任县域内15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强而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杰 肖梅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8/10208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