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27 10:49:22
—分享—

9月2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二十一

天气:晴 34℃~22℃

明日:晴 34℃~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1年第34次县委常委会议

9月2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34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通知》及专项巡察组见面沟通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相关工作,听取了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半年督查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按照要求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干部职工。要抓好任务领办,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按照任务清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抓好自查自纠,把各类问题查找出来,及时整改到位。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交办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随时关注舆情,掌握动态,遇到问题迅速解决到位,确保舆情平稳可控。要高度重视“两会”筹备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积极筹备,抓好代表委员培训、日程安排、工作准备、会务保障、纪律监督等有关工作,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涉及到本部门单位、本乡镇(场)的信访件及时处理到位;县纪委监委要及时交办、办理和回复信访件;信访部门要牵头抓好信访件的处理工作,确保信访件化解在城步。要健全机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城步实际,出台相关文件,细化方案,确保全县信访量有减无增。

会议指出,要压实“四个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抓好宣传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准掌握上级指示精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要加强阵地管理,全县各重点场所、各类网站和手机APP要及时发布积极向上的视频文章,及时回应引导负面评价,发布新闻稿件要严格审核把关。要防范安全风险,加强网络技术和网络信息安全,网信部门和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做到有舆情及时果断处理。要加强文明创建,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加强统筹调度,集中力量,全力以赴,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强化工作保障,选优配齐干部队伍,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易文 肖力夫)

【导读】

★余勋伟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县文旅广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非法安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

★余勋伟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24日,县委办机关一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楚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组长李中英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办机关一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中英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并要求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绝对清醒、绝对忠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持之以恒学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格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要尽职尽责敢担当,推动城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办实事,立足职责,做暖人心、稳人心和聚人心的好事实事。

余勋伟指出,县委办作为县委机关的神经中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对标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头脑清醒,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严守纪律规矩;要树牢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顺应大势当高参,站位全局善协调,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统筹好办公室内部以及与各部门各方面的关系,服务中心强保障,把日常保障同重点保障结合起来,把政务保障与事务保障结合起来,把保障政令畅通同县委工作高效运转结合起来;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工作习惯,讲究效率抓落实,严格标准抓落实,坚持原则抓落实;要发扬奉献精神,始终保持专心致志的强定力、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干一行爱一行的真感情;要坚守廉政底线,严格自律、防微杜渐、慎重交友,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杨易文 肖力夫)

★全县文旅广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9月24日,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业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熊雪娥、县政府办、各乡镇(场)、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业安全生产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邵疫综【2021】34号文件《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邵文旅广体通【2021】3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城步苗族自治县出现新冠阳性感染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印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邵阳人游邵阳”活动总体方案》《2021年国庆节假期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谁主管、谁负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履职履责,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落实监管责任,从实际出发,制定各自制定工作方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责,确保全县文旅广体行业系统安全稳定有序。

关于如何开展好“邵阳人游邵阳”活动,会议指出,要按照“政府倡导、单位牵头、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原则,利用城步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不同领域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积极支持,吸引外来游客,提升城步传统消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丰富人民精神生活。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创新方式,推动“邵阳人游邵阳”活动走深走实。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长安营镇、县交警大队、儒林大酒店、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县消防大队还对文旅广体企业进行了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毛学军)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非法安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

9月24日,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太阳伞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行为,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行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太阳伞违法行为主要集中路段,采取流动巡逻与路口设卡相结合方式,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查处过程中,该大队执勤民警采取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驾驶人主动拆除遮阳伞篷并佩戴好安全头盔。同时发放《致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一份信》,提醒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规范驾驶、文明驾驶。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未戴头盔320余起,无牌无证18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120余起,拆除车辆加装遮阳伞500余把。(江依豪 杨立新)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7/10203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