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多部门联合开展乡镇企业厂房仓库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1-09-24 14:34:40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24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全面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提升有关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9月22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乡镇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对辖区乡镇企业厂房仓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主要查看了企业厂房仓库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管理和维护保养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及应预案是否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从业人员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都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自检自查工作,确保消防设施和灭火设备器材的完整好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防火灾发生,要经常性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无事故。

下一步,该大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不定期消防安全检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性安全事故的能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4/10194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