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24 10:43:50
—分享—

9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十八

天气:晴 34℃~22℃

明日:晴 35℃~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封面新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9月22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樊江峰、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出席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正副组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王慧敏主持会议。

余勋伟要求,要肯定成绩,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作用,科学开展地方立法和法规规章清理工作,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确保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明显;要突出重点,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整体规划,切实推动依法治县工作的贯彻落实,重点解决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突出地方民族特色,坚持和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迎检工作;要加强保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供强大动力,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加强法治专门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余勋伟强调,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法治城步建设进程,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法治城步建设新篇章。

王慧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治县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之成为建设法治城步的根本遵循;要健全工作体系,建设更高质量法治城步,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全面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法治思维,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政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健全、完善、规范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各项工作环节的制度流程,确保群众和企业诉求事项“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依法治县法治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力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楚舜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杨易文 肖力夫)

【导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召开

★县供电公司监督不停歇把牢节日廉洁关

★兰蓉乡:组织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

★茅坪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毛发毒品检测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召开

9月22日,县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余勋伟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领导王慧敏、樊江峰、王世刚、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出席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余勋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认识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找准工作着力点,为开创全县各项稳定发展工作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要科学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维护宪法权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锻造过硬队伍,确保法治城步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余勋伟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常抓不懈、持续发力。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抓好深化提升,坚定不移将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建设美丽城步、法治城步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及《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杨易文 肖力夫)

★县供电公司监督不停歇把牢节日廉洁关

9月21日,城步供电公司纪委书记率队对营销部、儒林供电所等重点部门和岗位进行督查,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本次督查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各单位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公车管理、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及工作纪律等工作进行督查,针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日午间饮酒、酒驾醉驾等典型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到农家乐、酒店等地进行检查,通过谈心谈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约束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公司纪委及时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在内网邮箱、微信工作群转发廉洁短信,对廉洁自律、节日安全、应急值守提出要求,给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同时,严格落实公务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公车私用,节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车辆全部停放规定位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上传下达,保证节日期间纪律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下一步,该公司将严格按照省市公司工作部署,加强党史教育学习,不断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方法,加强廉洁风险防范,为公司的发展达到“四个满意”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罗邵平)

★兰蓉乡:组织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

为认真做好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连日来,兰蓉乡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禁毒宣传等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

据悉,从9月15日开始,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县、乡统一安排,全部下村开展民调走访。在大走访过程中,入户发放禁毒、反电诈宣传资料,填写《干部走访登记表》,召开民情恳谈会(院落会)。民调摸排和上门走访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走访中,工作人员同群众谈心谈话,记录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兰蓉乡平安单位创建、综治民调工作的提升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7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条。(屈培龙)

★茅坪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毛发毒品检测

9月22日,茅坪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毛发毒品检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开展公职人员涉毒吸毒专项整治”的要求。

此次检测采取集中采集的方式进行,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保证毛发样本的真实性,镇纪委在现场监督、全程录像,干部职工凭身份证领取毛发采集袋,并在毛发包装袋上按手印,确保毛发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该镇共72名公职人员接受了毛发毒品检测。通过此次检测,全面提升公职人员防毒、拒毒意识,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为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刘府晨)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4/10194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