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扶贫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总结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唐友根 编辑:伍玉桃 2021-09-23 11:22:10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9月23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唐友根日前,城步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扶贫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湖南城步项目工作总结会议。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三处处长白澄宇,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出席会议;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财务司、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城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民富中心负责人以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者、参与项目建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等参加。

会上,县民富中心就城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扶贫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情况向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作了详尽报告。张翼在听取报告后,对城步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指出,项目经过三年的积极推进,已经收官,项目的预期目标基本实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重要贡献。项目有前瞻性地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探索了一系列支持农村新型经济主体发展的组织机制和创新举措,特别是民富中心的成立,对项目成功实施起到关键作用,也对城步农民合作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显著推广作用。下一步,要利用开展国际合作平台的优势,总结项目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尊重广大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推进三位一体的农民合作经济发展,促进城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开展,继续合作探讨帮助城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具体举措,为城步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李建辉恳请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一如既往的关心城步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城步引进新的项目;要求县民富中心充分发挥公益性服务职能,认真做好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和帮扶工作,开拓创新,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为下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扶贫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是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城步政府三方合作,于2017年12月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2018年正式开始实施,截止2021年7月已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项目预期目标,同时得到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肯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唐友根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3/10190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