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23 09:25:06
—分享—

9月23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七

天气:晴 34℃~21℃

明日:晴 35℃~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王慧敏暗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县公安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确保交通安全

★蒋坊乡首届乡村“稻花鱼文化节”庆丰收

★县道路运输中心节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王慧敏暗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9月2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县部分重点场所暗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承威以及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新和兴天然气公司、汽车北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儒林镇人民政府和白云湖码头,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慧敏强调,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又恰逢高温天气,各类安全风险增加,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两节一会”安全生产工作。

王慧敏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要深刻汲取贵州六盘水“9.18”客船侧翻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白云湖区要对船伐进行清理,严禁下湖游泳,要设置好警示指示牌。要突出重点,车站、景区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外来乘客检查登记和“三码”查阅制度,严防输入。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规定,进一步规范完善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等各项制度,确保各类应急事项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毛学军)

★县公安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确保交通安全

9月18日晚,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30余人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确保中秋佳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当晚,该大队抽调业务能力强的民警、辅警组成执法小分队,设置临时执勤查缉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以及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查纠摩托车加装雨篷和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在执勤过程中,执勤人员注重执法与宣传教育并重的原则,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自觉纠正交通陋习。此次行动,检查过往车辆700余辆/次,共查处各类违法28起。其中,饮酒驾驶5起、未戴头盔7起、涉牌涉证14起,取得较好的整治效果。(毛学军 罗丽萍)

★蒋坊乡首届乡村“稻花鱼文化节”庆丰收

金秋送爽,稻花飘香。9月19日,蒋坊乡柳林村举办第一届“稻花鱼文化节”,参加活动的大人和小孩们在金灿灿的稻田里各展神技,徒手抓鱼在欢声笑语的亲子游戏中品尝丰收的喜悦。

今年蒋坊乡创新党建引领机制,积极推广“党建+产业”模式,通过党建引领产业促乡村振兴,率先发展了柳林村集体经济稻花鱼产业项目,采取“党支部引领、村集体牵头、党员能人带动、村民入股分红”的模式运营管理,坚持绿色生态种养,全程使用有机肥和生物防控技术。该产业规划总面积500亩,今年已实施200多亩,年产值约150万元,带动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入股村民增收60余万元,提供正常就业岗位20余个,带动村民就业200余人,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毛学军)

★县道路运输中心节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9月18日,城步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来到县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该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县汽车北站、县出租车公司和县公汽公司,重点检查运输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客流秩序维护、安检制度落实、应急运力保障、便民服务举措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运输企业工作岗位人员业务操作规程、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状况、营运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及三角木等安全设施、车辆GPS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安全薄弱环节,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清单,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县道路运输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中秋期间全县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方刚)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3/10189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