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新增两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1-09-22 15:01:32
—分享—

图为丁志凡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挂牌现场

图为杨东兴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挂牌现场

红网城步站9月20日讯(记者 饶兴建9月18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前往汀坪乡蓬瀛村与丹口镇下团村,分别在杨东兴与丁志凡家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在杨东兴家中,县党史县志办主任介绍到:“1934年9月,红六军团西征进入蓬瀛村,在撤离时,司务长送了一把斧子给杨东兴的爷爷,其状和普通斧子不一样,斧口内侧带一个勾,杨东兴祖孙三代人都用它砍骨头、劈柴禾、劈岩石、砌河堤,成了他们生产生活的好帮手,这把斧子反映了红军的敬民情怀,是军民融合的历史见证。”

在丹口镇下团村,丁志凡说到,“红六军团西征路过丹口时留下了一柄红军锤,铁锤长约5寸,上端呈斧口状,下端圆柱形,上下端连接处有一环形凹槽,重约500克,由于它的来历特别,被家人视为传家宝代代传了下来。”

一行人认真聆听“一把红军斧”“一柄红军锤”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伟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推动城步消防救援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常态联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重大主题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挂牌为新起点,充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从静态的课堂教学延伸为动态的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2/10186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