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9-22 11:31:57
—分享—

9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十六

天气:晴 32℃~22℃

明日:晴 32℃~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城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城步召开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城步召开2021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

★城步举办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

★城步召开粮食安全暨2021年粮食收购会

★城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9月18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陈广、张晓忠、殷继东、马忠华、敬校舜出席,全体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小组正副组长,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勋伟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必须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行业部门和主管部门必须扛起监管和主管责任,必须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知识,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到村一级,确保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了解疫情防控要求;要坚决盯牢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工作,盯牢全县各集中隔离点、医院发热门诊、学校、冷链物流点、车站码头、宾馆和景区,必须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应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要坚决做好涉疫人员摸排工作,必须按上级要求全面及时排查到位;要坚决抓好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疫情处置等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要坚决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调度、通报和约谈,有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明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应急体系运转正常,坚持抓实抓细各项具体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县级媒体平台倡导广大人员在“两节”期间尽量不外出远游,确保自身安全。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易文 罗高林)

★城步召开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9月18日,城步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张晓忠、殷继东、唐承威、马忠华出席,县安委会领导小组成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勋伟强调,安全稳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警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加强基础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确保消防设施配备到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广动员,确保“两个责任清单”落实到位;要加强打非治违,责令各企业规范管理,确保安全;要加强专项整治工作,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的专项整治工作,对消防安全、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来监管;要严格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对不戴头盔上路,无牌无证车辆一定要坚持最严标准处理到位,各级各部门和乡镇(场)村居(社区)要加强配合,督促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要加强考核督查问责,考核结果要及时通报,确实有问题的要及时处理问责到位,通过严问责严督查,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杨易文 罗高林)

★城步召开2021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

9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新冠疫情防控、中秋国庆节假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等重点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维护公平竞争,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物资储备能力;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正确发挥统计监督作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对标对表省市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五个聚焦”,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协调调度,细化责任分工,全力做好粮食购销、供应、储存、流通等环节工作。

会议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摸排管理,对上级推送的信息要迅速排查核实,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加强对车站、景区、酒店等重点场所和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信息报送、疫苗接种、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各级疫情防控体系保持高效运转。

会议研究了全县中秋国庆节假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防范学生溺水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杨建言 陆海霞)

★城步举办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

9月17至18日,城步对全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开展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敬校舜出席;各乡镇(场)党委副书记,驻村办主任,国家商务部驻城工作队,省、市、县、乡派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陈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驻村力量、强化工作保障、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扛牢驻村帮扶使命担当;要明确工作职责、角色定位,树立务实形象,严守纪律、甘于奉献、务实求真,坚决扛牢驻村帮扶使命担当。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重点围绕推动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等八项职责任务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处理好第一书记与村两委的关系、第一书记与村支部书记的关系、与当地党政及业务部门的合作关系、与当地人民群众的关系;要保持政治定力,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聚焦责任落实强担当、基层党建强引领、农村发展活力强产业,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把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激活农村发展活力放在首位。

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市驻村办综合组组长赖必仁讲授的《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职责任务与管理考核》、 省委政法委驻大同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肖宪讲授的《为乡村振兴建设真做事做实事》、县委党校老师雷新华讲授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步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篇章》等内容。

培训授课完毕后,敬校舜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继脱贫攻坚战之后,党中央亲自部署指挥的又一重大战略,是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行动。要充分认识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重要性,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聚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提升能力作风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基础的需要;要清晰认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的工作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做好抓党建促产业发展文章,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文章,加强对群众的联系服务,广泛集聚农村人才;要切实提高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能力水平,提升政策宣传、调查研究、统筹谋划、群众工作、抓落实的能力。(毛学军 杨华菊)

★城步召开粮食安全暨2021年粮食收购会

9月18日,全县粮食安全暨2021年度粮食收购会在县发改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承威出席并提工作要求。县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各成员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场)分管农业工作的副职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地方临储粮食收购销售处置办法》《城步苗族自治县2021年度粮食收购工作实施方案》《城步苗族自治县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等文件,部署了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粮食收购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今年城步粮食收购工作按照“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将实行分仓储存、分类处置;坚持以市场化收购为主不动摇,推行优粮优价;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的要求,县粮食储备中心对超过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进行临储收购,做到应收尽收,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唐承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绷紧粮食安全弦。要扛牢扛实粮食安全责任,聚焦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全过程、各环节,营造粮食安全“无缝闭环”,确保我县粮食供应,确保粮食安全。要坚持筑牢防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着力构建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对标对表落实稻谷收购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做好2021年粮食收购工作。要严格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政府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确保粮食安全。(阳远志 谢东辉)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2/10186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