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山歌“唱”进校园 传承山歌文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伍玉桃 2021-09-17 13:20:44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孙佳英)近日,长安营镇“六月六”山歌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岩花将山歌文化“大餐”送进了长安民族中心学校。

长安营镇作为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起源地,山歌文化底蕴深厚。山歌作为节日喜庆氛围的催化剂、农忙时节的解压器、闲暇时光的增色剂深受群众喜欢。为推进山歌文化传承,培养青少年对山歌的兴趣,提升和丰富学生校园生活,陈岩花主动与长安民族中心学校衔接山歌文化进校园事宜,经校方同意后,双方商定了教学时间、教学场地及教学内容等细节问题。为激发同学们的兴趣,陈岩花在选题和撰词上进行了反复斟酌,最终敲定了贴合本次山歌文化进校园主题的歌词,“民族文化进校园,全校师生笑开颜,又唱歌来又跳舞,绘画美好的明天……”歌词充分体现了山歌来源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性。

现在,每到山歌课堂时间,陈岩花及学生们婉转悦耳的山歌便回荡在教室里,看到同学们认真学唱的样子,陈岩花欣慰地说:“山歌作为传统文化,作为长安营镇的特色文化,需要更多的人传承。孩子们是未来的希望,我希望通过山歌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山歌,让山歌文化代代传承,发展创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17/1017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